吃草莓🍓的萌酱

新醉打金枝男三号李修文梦女
唐诡,灵摆,新水粉,钟爱林教头
原著和央水也可
欢迎来找我玩

范府日常①满满的爱心

注:我没看过庆余年小说,一切以电视剧为主。只吃范闲x林婉儿的一对一,🈚小妾,私设小花(范淑宁)也是婉儿所生,至于红豆饭我私设大名范淑红,暂时还不清楚电视剧怎么设定范闲和战豆豆的关系,暂且不论

OOC属于我,不喜勿喷哈


我叫范淑宁,小名小花,是范闲和林婉儿的大女儿。

我还有一个弟弟范良,和一个妹妹范淑红,小名叫红豆饭。

“太阳当空照,花儿对我笑,小鸟说,早早早——”

清晨,我爹凑到我耳边哼起儿歌来。

“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!”

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,继续拿被子蒙着脸。

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所谓的“炸药包”是什么东西。

反正我爹就日常哼着这首儿歌。

这首歌接下来的歌词,你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吧。

“我去炸学校,天天不迟到……”

想当初我跟着爹学这首儿歌让我娘听到了,她那本来白里透红的脸都发绿了。

然后紧接着就快要爆炸了。

我姑姑范若若见到大事不妙,赶紧拖着我逃离灾难现场。

再接下来就是我爹被罚睡了半个月的书房,理由是——“不教娃儿学好”。

“小花,起来帮爹一个小忙好不好?”我爹用一种近乎恳求的语气小心翼翼地问我。

“给报酬吗?”我一本正经地摊出手来。

“你怎么跟你二叔似的,钻钱眼里了!”我爹一脸没好气。

唉,我娘这两天,又生病了……

这回是真的要戒荤腥了,连她平时最喜欢吃的鸡腿都吃不了!

其实平时在家里,都是我爹掌勺,谁让老范心疼自家夫人呢,他说林大郡主的纤纤玉手,是用来弹琴画画的,不是用来碰锅碗瓢盆的。

我爹交给我的任务,是把胡萝卜给雕成心形,然后他这几日学得了把胡萝卜做成鸡腿味道的独家秘方——娘这两天都没什么食欲,看到这好玩的心形萝卜,说不定思绪就会勾到那一夜我爹夜闯娘亲闺房的情景……

“哎哎哎,老范,打住,我不想听什么少儿不宜的事儿!”我赶紧机智地捂住了耳朵。

“鬼丫头想什么呢!”我爹赶紧轻轻弹了一下我的脑袋,回想起那一幕,有点泄气:“我过去的时候,你娘出去了,还差点被你叶师姐搅黄了!”

叶师姐说着是我师姐,其实和我娘同辈,是我娘出嫁之前的“超级死党”。

饭菜做好端上桌后,果然不出我所料,娘亲看到了心形萝卜后瞬间眼前一亮,对着冲着我娘笑得一脸“狗腿”的爹也开始甜蜜蜜地笑了起来。

“小花他们三个孩子还看着呢。”

娘有点害羞了。

我们三个啥也不知道,啥也不敢问。

“娘快吃了吧,这心形萝卜多应景呐,代表着爹对您满满的爱心啊!”

我语气浮夸地夸赞道。

其实内心就想把自己当空气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