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草莓🍓的萌酱

新醉打金枝男三号李修文梦女
唐诡,灵摆,新水粉,钟爱林教头
原著和央水也可
欢迎来找我玩

一提数学脑阔疼

不知道现在写这个热度会不会高,毕竟播完了有一段时间了🌚

我没能成功得到我爹妈超高智商的真传。

想当初我妈她老人家可是15岁就考进了大学少年班,货真价实的超级无敌大学霸。

我爸也不赖啊,也是妥妥的学霸一枚,只是没有我妈厉害而已。

数学有个知识点叫“负负得正”,我强烈怀疑是否也存在着“正正得负”这一说法呢?🌚

其实我学习也还可以,就是数学,emmmm,有点差劲。

不是有点差劲,是非常差劲!

这是我高三第n次数学不及格了。

我估计再这么下去我妈肯定会吐槽是我爸把总体智商给拉低了。

谁让学习上他没我妈牛呢。

好死不死地,我深恶痛绝的一个人——没错就是米老鼠,他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,常年承包垄断数学的全年级组第一名。

在我看来一个头八百个大的函数数列导数立体几何什么的,对于他来讲跟玩似的,考个140+就像我爸打CTF一样简单。

于是乎数学老师让我和米老鼠成为帮扶小组,我不幸地成为了他的重点帮扶对象。

我的苦日子要来了……

一想起过去他小心翼翼求我“借鉴”我的文科作业我却趾高气扬可劲捉弄他的情景,我简直想狠狠抽自己几百个大耳刮子!

这家伙会不会“翻身农奴把歌唱”,把我过去怎么对待他,一股脑给报复回来?!

这个事情亚亚阿姨通过微信告诉我妈了,令人意外的是,以往我妈要是知道我数学考不好就是愁眉苦脸,这回居然在她脸上,看出来些许喜悦?!

我爸则是一脸的好像是“自己辛辛苦苦养的白菜被猪拱了”的吃瘪表情?!

据说他后来对着我小米叔一大顿语重心长地谈人生谈理想,那是后话。

米老鼠是个好老师,我承认,学数学的话,我在他面前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笨,但是他永远温柔耐心,从来没有对我不耐烦过。

也是,小米叔叔和亚亚阿姨都是温柔耐心的人,孩子又怎么会脾气暴躁呢?

不像我,纯属被爹妈惯坏了的娇小姐。

到后来高考,我的数学从只有30多分,冲进了年级组前二十名。



我读研究生的那年,回家看到倩倩小妹在我家找我家的那位魔头小老弟补习数学。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这个时候我和米老鼠已经订婚了,他说他愿意等到我读完博士,就结婚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2)